愚书耳厌

笑看人间繁花一朵朵,因一人来而失色。

【山花】错位

一些刀子送给入坑晚的自己,我一直都是个很理智的人,因为我是书粉所以对追星的事很不擅长也不喜欢追。魏大勋是我最喜欢最偏爱的明星,而小白是我初中看旋风少女时懵懂的初恋感。他们两个算的上我的刚开始和现在。我是BE爱好者,在疼痛里快乐,既能感到幸福又让我清醒,这样的爱我为之迷恋。

🏔🌺

4.

碍于各种原因,魏大勋先生不再黏着白敬亭先生,在节目里也不主动说话。两个人各自坐在一边,目光都不曾交汇,就像是两个陌生人,回应与举止都客气非常。这与他们的曾经天囊之别。

我深深地记着,在来的路上,经过白敬亭先生的广告牌时,魏大勋先生的眼神和他低下头错过的身影。那个画面沉重地刻在我的心上,我甚至有了想哭的冲动。那个眼神明明是喜悦的,可是走到一半却低下头像不认识一般,沉默地走了过去。像卡带的老电影,一帧一帧都灰了下去。

节目里,白敬亭先生与别人的互动,魏大勋先生都直愣愣地看着,他既没有参与也没有开口说话,就那么看着。时间在那一刻有了具象,一分一秒都如坐针毡。

白敬亭先生与嘉宾牵手对视,魏大勋先生低下头自嘲一般笑起来。结束后,魏大勋先生让我告诉经纪人,这个节目不需要再参加了。他明媚的笑容被藏起来,剩下的是阴影,包裹着五官。

他向外走去,孤独的剪影跟热闹的现场划出一道明确的界限。

从这之后,魏大勋先生又变回了从前。温暖,爱笑,幽默且热情,身边的人一如既往地喜欢他。

如果不是那一次生病,我大概永远不会知道魏大勋先生的演技有多厉害。在很冷的水里游了几遍,魏大勋先生不负众望地发烧了,昏沉的脑袋让他不舒服地哼哼,整个夜晚我都坐在他对面的那张沙发上看着他。退烧药有安睡的成分,他却一直嘟囔,我清楚地听他哼哼了很久。

他说:“我想白敬亭。”

“我想白敬亭。”

并且越说越委屈。

思念是时间流逝的证明,一刀一剐都割在自己身上。

你那么想他,那你会不会在夜晚突然惊醒,然后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过去了呢?

你那么想他,你会不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孤独地折磨自己,脑海里回放那些你们曾经的过去。

明明只是朋友,为什么还会这么思念?

你一定想不通吧。

那个夜晚没有星星和月亮,只有一片浓重的墨色。

我不喜欢。

评论(4)

热度(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